Rosemond

-肖戴

-非常ooc

-ooc到瞎写

 

“学长,请问xx宿舍楼怎么走?”肖时钦被一个欢快的女声打断了思考,看了看前面的人,突然一阵晕眩。面前的女孩调皮的吐着舌头,“戴妍琦,你还真的来了。”面前站着的就是高中认识的学妹,当时同是竞赛队员,肖时钦是第一,戴妍琦也很出色,所以老师经常安排肖时钦给戴妍琦补习,一来二去,两人也就熟悉了。肖时钦毕业那年,戴妍琦和肖时钦说:“学长我喜欢你,我一定会考上R大!”肖时钦只当她是小孩子说说罢了,便摸摸她的头,说那小戴一定要来啊,我等着你。”

上了大学后肖时钦成了“雷霆辩论队”队长,经常忙着准备材料忙的不可开交,所以两人渐渐的断了联系。没想到啊,这小魔女还真的实现了诺言。想到这,肖时钦微笑了起来。戴妍琦正想肖时钦为什么不说话了,看到肖时钦突然笑了起来。顿时开始了花痴。两人就这么诡异的站了许久,肖时钦先反应过来,“走,我带你去宿舍。”戴妍琦如梦初醒,擦擦口水跟了上去。

戴妍琦听说肖时钦在辩论队,便首先加入了这个辩论队。纳新完了,肖时钦看着名单里戴妍琦的名字,无奈的笑了笑。

“雷霆辩论队成立了一段时间了,我们一直是校里数一数二的队伍。欢迎大家来到雷霆!”肖时钦说完,下面便响起了一个清脆的女声“队长好帅啊啊啊啊”。肖时钦扶额,不用问,肯定是戴妍琦那个小魔女。“同学们可以先熟悉下辩论赛的流程,可以看看以往比赛的资料看看辩论赛到底是什么样的。”说罢,肖时钦便拉着戴妍琦出了门,身后的副队长方明华一脸“这碗狗粮我不吃我不吃”的表情转头给新生讲解去了。

门外,肖时钦严肃的俯视着戴妍琦,戴妍琦也用自己水灵灵的大眼睛仰视着肖时钦。对视五秒钟后,肖时钦先败下阵来,“下次不要喊这么大声,这是个队伍,知道吗”肖时钦说着,看着戴妍琦逐渐低沉下去,他说完最后一个字时戴妍琦已经快哭出来了,肖时钦赶忙说:“我不是批评你,你别哭啊。”戴妍琦一秒换上了大大的笑脸,肖时钦无奈的看着,心想还是被这个小魔女骗了。“算了,你先进去吧,下次不能这样了啊。”肖时钦打开门,“谢谢队长,最喜欢队长了。”说完戴妍琦蹦蹦跳跳的进了活动室。肖时钦心想这小妮子称呼变得到时挺快的,不过她说啥?喜欢我?这…肖时钦又陷入了思考…

---------------------------好了接下来的部分开始发糖(我不会告诉你是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接下去才打分割线的哼唧)---------------------------------------------------

转眼一个学期过去了,暑假第一个晚上,肖时钦正在看书,享受这难得的休闲时光。突然手机想起了“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吓得肖时钦差点把书扔了出去。定了定神的肖时钦拿起手机,寻思着谁这么晚了(8点啊肖时钦你在逗我)给他打电话,看着屏幕上未知号码,肖时钦的直觉告诉他这个电话很重要,于是他点了接听。

肖时钦,你先别挂,我是戴妍琦,我有很重要的事和你说。”听着那边熟悉不过的声音,肖时钦愣了愣,刚说了一个“你”字就被打断,“你先别说话,这件事很重要,你先听我说完。”肖时钦听着女孩无比严肃的声音,心里一沉。“三年前,我来到了z市实验中学,本以为我会在这里平平淡淡的过完三年高中。但没想到我遇到了你,一个占据了我心长达三年估计还会更久的人。我本以为我可以控制住我的感情,因为你太耀眼,太优秀,我总是觉得我配不上你。我怕成为你的累赘。但是一天天,一年年过去,我却越来越控制不了我自己,我总是想着你,我总是想着和你在一起,但我怕,我怕被拒绝,怕最后连朋友都做不了。但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给你打这个电话,因为我怕再不说你就要被别的女孩抢走了。”戴妍琦哽咽起来,“我喜欢你,肖时钦,喜欢你超过任何一人,所以,做我男朋友好不好?”肖时钦没想到戴妍琦这么直接,顿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在漫长的像一年的五秒后,肖时钦听到自己说:“我再考虑考虑。”“嗯”戴妍琦挂断电话。肖时钦顿时想抽死自己,女孩给你表白还不乐意,还“考虑考虑”?肖时钦你石乐志?躺在床上,肖时钦狠狠地抽了自己两巴掌。要不,给人家回过电话去?肖时钦冷静的分析了下后果,突然计上心来,微笑的打开了电脑。

戴妍琦挂断电话后,手机不受控制的从手里滑落下来,“咚”,戴妍琦慢慢的,慢慢的,缩成了一团,脸埋在手臂里,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落。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for you”响起,戴妍琦抹了抹泪,从地上捡起手机,看着屏幕上的“楚云秀”三个字,点了接听键。

琦琦,怎么样,表白成功了没啊,成了邀请我们吃饭啊。”楚云秀欢快的声音响起。“我…我…我被拒绝了秀秀”戴妍琦说罢大声哭了出来。“肖时钦那小子敢拒绝?等我明天neng死他!”听着楚云秀霸气的回应,戴妍琦哭的更厉害了。“哎哎哎你别哭了,哭也没用啊,再哭就不美了。乖,先去睡觉,不能在这一棵树上吊死。”“嗯”说到底戴妍琦还是很听这个大姐大的话的。“这就对了,小戴这么好的女孩子有的是人追呢,不怕。”楚云秀说着,“那我先挂了,你好好睡觉啊。”“嗯”戴妍琦乖乖的答应了一声。电话挂断。楚云秀看看手机,打开QQ,找到了肖时钦。“你在搞笑吗,小戴那么喜欢你,你还拒绝她?你知道她哭得有多伤心吗,小戴要是有个三长两短你也别想混了。”劈头盖脸一顿骂,肖时钦发懵“我怎么就拒绝了?我不是说考虑考虑吗?”“考虑啥啊,小戴那么好一孩子,还考虑?你傻了?”肖时钦心想:“废话,我当然知道。”“你先别急,我当时一时糊涂。不过别急,我已经想好怎么告诉全世界我喜欢小戴了。”“啥??你喜欢小戴啊?什么计划快告诉我。”“那你不能告诉她。”“好好好我不告诉她快告诉我。”肖时钦如此这般的和楚云秀说了自己的计划。“不亏是四大学霸,这办法又浪漫又高调,高,实在是高。”楚云秀听完不禁想给肖时钦竖大拇指。心里却开始想张新杰什么时候能这么浪漫,不对,张新杰喜不喜欢她还不知道呢。想到这,楚云秀长叹一声。

“这计划你得帮我。帮我把她约出来。”肖时钦的消息把楚云秀拉回了现实。“好啊”楚云秀答应下来。“要不我帮你再叫上杜明唐柔叶修沐橙给你助攻怎么样?”楚云秀突然想到了一个点子,“那我帮你把张新杰叫上吧。”肖时钦一看,得,这情侣都来了,顺便帮楚云秀凑成这一对吧。“那…那谢谢你了”楚云秀突然羞涩,肖时钦一下有点缓不过来,定了定神,说:“那就这么定了。”

第二天早上,戴妍琦醒来后,看到手机上有来自楚云秀的短信,点开来,原来是楚云秀中午约自己还有苏沐橙唐柔出去吃饭顺便玩。想着自己昨晚刚被男神拒绝正想散散心,于是给楚云秀回了个“好啊”便去打扮自己了。

中午时分,戴妍琦打车到了楚云秀说好的地方,只见楚云秀一个人,戴妍琦问:“沐沐姐和柔姐呢?”“她们有事,等再和咱们汇合。”“哦”戴妍琦也没多想,跟着楚云秀先去了餐馆,一进门便看见了苏沐橙,戴妍琦兴奋地打招呼,苏沐橙摆摆手示意他们过去,楚云秀拉着戴妍琦做到了苏沐橙那一桌。吃完饭后,苏沐橙拿出了一封信,说:“小戴,有人让我把这封信交给你。”戴妍琦接过信,洁白的信封上没有半点字迹,“叶修大大给的?”戴妍琦问,“不是,有个人从QQ上加我让我给你。总之你先拿好吧,那人说到时候你就会打开。”戴妍琦将信将疑的把信收了起来。楚云秀见Step1完成,便给苏沐橙使使眼色,苏沐橙马上说:“我先走了,还有事,等我去找你们啊。”“行啊电话联系。”楚云秀说完,苏沐橙便走了。“云秀姐,你说谁给我的呢?”“不知道,别管了,咱先去逛街,柔柔说她在步行街门口等着咱们。”戴妍琦一听,便拉着楚云秀奔向了步行街。还隔着一段距离,戴妍琦就看到了那个短发的倩影,像刚才一样兴奋地挥手打招呼。唐柔听到后转过身,微笑的看着戴妍琦拉着楚云秀走过来。“累吗?要不先去坐一会?”“”不累不累,走吧。看着戴妍琦一脸兴奋,唐柔和楚云秀交换了一个眼神,便开始逛街。一路上,三人从服装店出来就跑进了饰品店,从饰品店出来又进了服装店。等走到步行街尽头,三人手上都是满满的袋子。这时,唐柔放下袋子,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对戴妍琦说:“昨晚有人加我QQ让我给你这个信封,让你不要拆开等到时候会有机会的。”“哎?!刚才沐橙姐也给我一个一模一样的信封。”戴妍琦说着从唐柔手上接过信封。“那可能是同一个人吧。”唐柔说着,提起了东西,说“我要先回去了,要不我帮你们先把东西拿回去吧?”戴妍琦本想推脱,楚云秀拉住她说:“哎小戴前面那个公园好像是新开的,咱们去逛逛吧?”戴妍琦一听,便答应了下来。“那柔柔麻烦你帮我们先拿回去了。”“没问题,我家司机正好来了。”说完,唐柔身后出现了杜明,唐柔转身说:“司机,快帮我拿到车上去。”杜明连连点头,把三个女孩买的东西都提到了车上。(楚云秀+戴妍琦:不吃不吃,这口狗粮我们不吃)心情复杂的两人看着杜明和唐柔上了车后,便出发去了公园。公园看着不远,两人却走了很久,久到中间在m记休息了十五分钟。到了门口,戴妍琦却看见了叶修叼着烟站在门口,心里正疑惑为什么叶神会在这里,叶修却径直走向了她们。走近后,叶修说:“戴妍琦,你现在可以打开沐橙给你的信封了。”戴妍琦心里吐槽着果然是叶神给的吧,一边打开了信封,出人意料的,这一封信的字却像是苏沐橙写的,信里写道:“2017.8.26 2017.9.30 2018.5.27 2019.6.14 2020.9.10 2021.7.15”一连串的数字让戴妍琦感到生无可恋迷惑,抬头看了看叶修,希望他能给点提示。叶修仍叼着烟,一脸“我什么都知道就不告诉你啊就不告诉你”的欠揍笑容,戴妍琦放弃了向他寻求帮助的想法转向楚云秀,楚云秀无奈的说:“你看我也没用啊我也不知道。”戴妍琦只能放弃。这时叶修开口:“你们往前走,就知道第二封信什么时候开了。”戴妍琦的好奇心被吊了起来,拉着楚云秀就往前走。楚云秀只能跟着戴妍琦向前走。走了一会,楚云秀看见了她心心念念的身影,心里窃喜:“没想到肖时钦真把他给请来了。”表面故作镇定的和戴妍琦说:“你看,那不是张新杰吗?估计叶修说的就是他了。”戴妍琦一听有道理啊,就奔向张新杰。楚云秀本来跟在她后面跑,快到的时候却被地上的一块凸起的砖绊了一下,身体顿时失去平衡向前扑去,眼看着自己就要在心爱的人面前面朝下的倒下,楚云秀心里太息一声:“看来,终归是有缘无份啊,可惜了肖时钦给我请出来。”忽然身体被拉住止住了下落的趋势,头也撞在了坚实的……胸膛上?楚云秀大惊,以为撞在了什么过路人身上,刚要跳起来喊对不起,突然愣住了。因为她看到张新杰正单膝跪在地上,手里拿着一束玫瑰花,抬头看着她。她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演哪出,张新杰开口道:“云秀,我喜欢你很久了,到现在已经6个月零20天16小时30分了。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楚云秀看着面前的人,顿时泪涌上了双眼,双手捂嘴。张新杰心里一紧,本来打算执行plan B,突然听到楚云秀轻轻地“嗯”了一声。张新杰难以置信的看着楚云秀,“你刚才…”“我说,嗯”。张新杰欣喜的拉过楚云秀,深深一吻。旁边的戴妍琦触景生情+心情复杂的看着两人,想起自己跟肖时钦表白失败的事,不禁鼻子一酸。这时,张新杰结束了这个深深地吻,转头对戴妍琦说:“你可以打开第二封信了。”戴妍琦忙打开第二个信封,信里写道:“戴妍琦入学,戴妍琦开始进行竞赛培训,肖时钦参加竞赛考试,肖时钦毕业戴妍琦升入高二,戴妍琦进入R大,肖时钦问戴妍琦愿不愿意做他女朋友”戴妍琦一条条看着,到最后,泪已开始滴下。这时,楚云秀说:“你向前走,自己告诉他答案吧”戴妍琦泪眼朦胧的看着楚云秀,突然明白了这是肖时钦设下的局,什么“有个人给信封”之类的都是编的,这个大骗子!戴妍琦突然头也不回的向前跑去,越跑越快,越跑越快。渐渐的,她看到了她朝思暮想的那个身影,高大,连背影也透着一股温柔。想到这,戴妍琦径直向那个身影扑了过去。肖时钦本来还在紧张,突然看见戴妍琦朝自己冲来,还不减速,心里一沉。“完了”赶忙迎上去,刚出口一个“小”字,戴妍琦便装进了他怀里,肖时钦向后退一步,勉强稳住了身形。赶忙低头看怀里的人,看着小戴脸上的泪痕,肖时钦心想是不是事情搞大了。这时,肖时钦听到一声弱弱的“愿意”,肖时钦顾不得怜香惜玉两只手把戴妍琦拉出怀抱,看着她的眼睛,颤抖的问“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戴妍琦“噗嗤”一笑,“我说,我愿意!”最后这句,戴妍琦用全身的力气喊了出来,惹得行人纷纷侧目。这时,周围走出了叶修、苏沐橙、唐柔、杜明、楚云秀、张新杰、周泽楷、江波涛、魏琛、陈果、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等R大赫赫有名的人物。戴妍琦懵懵的看着周围的人。突然,想起了音乐,戴妍琦正想着什么歌这么熟的时候,周围的大家开始合唱:

if i had to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near me
the days would all be empty
the nights would seem so long
you i see forever oh so clearly
i might have been in love before
but i've never felt this strong
our dreams are young and we both know
they take us where we want to go
hold me now
touch me now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a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one thing you can be sure of
i never ask for more than your love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a know by now how much i love you
the world may change my whole life through
but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if the road ahead is not so easy
our love will lead the way for us
like a guiding star
i'll be there for you if you should need me
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 thing
i love you just the way you are
so come with me and share the view
i help you see forever too
hold me now
touch me now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所以,小戴,准备好和我过一辈子了吗?”戴妍琦抬头看着肖时钦的眼睛,“队长骗人,刚才还是交往的”“刚才是刚才,现在是现在啊。”

不说话就是同意了哦小戴。”戴妍琦看着自家队长的笑容,心里充满了慢慢的幸福。

那,请多指教了。”

------------------------------------后记---------------------------------------

自从那天帮完肖时钦后,去的人都找到了恋人。有恋人的感情更加巩固。

看,那边苏沐橙正在逼着叶修交烟

看,那边唐柔正在拥吻杜明

看,那边张新杰正在给楚云秀安排时间表

看,那边王杰希……还在追柳非

看,那边周泽楷和江波涛依旧充满了粉红色泡泡呢。

看,那边喻文州正在硬给黄少天往嘴里塞秋葵呢

大家都很幸福呢。”戴妍琦心里想。

 


评论(4)

热度(5)